Sunday, April 21, 2013

盲鬼魂遊日本Day 3



明明昨晚在電腦上打Blog 文打到2am ...不過為了搭上第一班新幹線去大阪,還是4am就爬起來了。當本鬼一時多去酒店大堂請他們叫醒本鬼時櫃台的大叔問本鬼:「只有兩小時喔?」
本鬼也只好點頭(苦笑

四時一醒來就馬上套上衣服check out,在櫃台把東京買的玩具都寄放好後就拖著行李向車站前進了。
當本鬼4:45左右到達東京車站時,前面已經有40多人了...
一開閘本鬼就直直地向著ひかり所在的月台衝刺...還好本鬼是第一個到達的。看來坐ひかり不太多呢。

感覺車子已經很老了
坐下後本鬼馬上就打開自買到的飯團來咬(畢竟還是滿餓的
一個老伯上車後在本鬼旁丟下一個包袱就不知跑了去哪,後來還有個美女來問本鬼旁邊有沒有人坐...那一刻你知道本鬼有多想把那該死的包袱丟一旁嗎?!(各位放心,以上只是半開玩笑而已

看見人們陸續上車把走道甚至車卡的連接區都塞得水洩不通後真的十分興幸本鬼有早起來排隊,要在睡眠嚴重不足下還要在走道站三小時到大阪你不如一槍殺了本鬼來一個痛快。把飯團吃一吃後本鬼終於敵不過睡魔,跑去跟周公下棋去了。
下一刻醒來的時候發覺旁邊那老伯已變成一位老婆婆...未睡醒的本鬼當下著實嚇了好一大跳。難不成睡到坐回頭車了?!一問之下,原來才剛到京都,離目的地新大阪還有15分鐘時間,沒睡過頭真的太好了.........

值得一提的是日本上了年紀的人外出時也是有好好打扮一翻的,不論是之前的老伯還是後來看到的老婆婆,他們的裝扮都十分正式,完全沒有糟老頭或不修邊幅的感覺。


到達大阪後第一件事就是把行李寄放在酒店,之後就抱起照相機等重要裝備直接衝神戶。為的就是看一次史上第一隻巨大機械人-鐵人28的一比一模型!!


可惜的是天公不做美,到達時居然下起雨來...不過這不會打擾本鬼拍照的行程!!雖然不太理想,但也算合格啦。
鐵人28果然強大,連警察局也要改招牌。
在鐵人28旁正好在舉辦私校Fes,好多學生在表演。本鬼也在那坐在那拍了整整一個小時的片XD(天之音:誰來拖走這怪叔叔?!

在鐵人28這拖拖拉拉了整整三小時後本鬼終於向下一個景點前進-北浜
之前看資料時發現來大阪這天本鬼正好碰上神農祭最後一天,於是本鬼說什麼也要來感受一下日本的祭典~
迷了一會路終於自到目的地了
門口的石碑

不特別注意會完全無視掉的入口



英文燈籠,感覺很奇怪

鳥居

人們會把上年的紙老虎來處理掉

難得來到怎可以不拍一下巫女?
神農祭所在的少彥名神社其實十~分~的小,它就坐落在城市的一小角之中。入口是個小到不行的小巷弄,不過別看神社細少,神農祭可是一年一度的盛大節目。本鬼也去為快要參加重要考試的學妹求了個保佑身體健康的護身符。
聽說摸一下這老虎會保佑身體健康

參拜完畢後當然就是要感受一下祭典的樂趣-各色各樣的攤子了。
本鬼也在這攤子做了個福鎚,那只比姆指甲大一點點的小金鎚內原來是放了很多東西的
而且是在你的面前用鑷子放進去的
內容:
惠美須樣
大黑樣
骰子
青蛙
胡蘆 x6

很跨張吧?


撈金魚看動漫看得多了,主角不是都很會撈嗎?原來那不是主角威能,而是個個小孩都有的技能‼
不論是這正太‼
還是這蘿莉‼ 都很會撈耶‼
而且是把整個圈都用盡,太強了
在附近站了十五分鐘都沒人挑戰的遊戲 XD

他一直都在跟路過的女高中生搭訕,不知為什麼這傢伙就是讓本鬼想起某香港藝人…

感覺像是香港的“雞蛋仔“的食物,不味道沒那麼香就是了

怎麼少了一千年?

四千年的味道…就是鍋貼嗎…


晚上打算去日本橋電電城買東西,原本還說來過就不帶地圖…對不起我錯了…
明明是要去日本橋卻搞錯地方在心齋橋就下了車…在走路去日本橋途中看到Apple Store, 怎能不進去一下?

明明前年就拍過但還是想再拍一下的地標

企鵝要被北極熊吃了啦!!!!

不能不去的壽屋

又是地標
去到電電城時基本上已是店家關門的時候…所以基本上沒買到什麼就要走了

回新大阪時發生了點小意外…Apple Map 不可靠,路人不幫忙什至帶錯路的情況下本鬼花了差不多一小時在由日本橋回到難波…再碰上改札!!!!!
本來地下街就已像迷宮一樣…加上改札…當本鬼找到JR難波站時已是離開日本橋三小時後的事了...OTL

十一時左右回到酒店,晚餐就用超市便當解決…明天是Live 的大日子,面以滿早就睡了。


3 comments: